新闻动态

    编辑部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13

        3月12日下午,《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组织教职工进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取材于兰考脱贫攻坚的具体事例,将中国脱贫攻坚战搬上了大银幕,反映了人类文明史上最大数字人群摆脱贫困的壮举。该影片讲述了年轻的证监会挂职干部芦靖生与兰考县委书记范中州、兰考四方乡党委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干部相遇在中国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人民群众奋战3年,最终使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兰考县实现脱贫,绘就新时代中国“脱贫奔小康”壮丽画面的动人故事。

      《千顷澄碧的时代》既有对真人真事的描写,又有现实主义的类型化创作,更对脱贫攻坚的全过程有着体系化的展现,是一部成功的“时代报告电影”。影片不仅讲述了中国扶贫故事,更贴合了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主题,而对主旋律题材的创新诠释,在编辑部全体教职工中也产生了吸引力和穿透力。“三年脱贫、七年小康”,兰考县委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承诺。电影里,各级的扶贫干部为乡亲们修道路、跑贷款、盖厂房,带领大家种香菇等等情节,特别是推土机发力,县委大院的院墙顷刻倒下,也是兰考的真实写照。电影里的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感人的故事、恢弘的场景,以润物无声的艺术感染力,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正能量。

     编辑部组织此次观影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优秀扶贫干部学习。

     

    上一条:我校学者参加河南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学会2021年会 下一条:学报医学版开展编辑业务学习与技能提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