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编辑部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主旋律电影《金刚川》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10

    《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11月党建“232”活动月创新工作方案,在119日,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民主党派老师,集体观看主旋律电影《金刚川》。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电影《金刚川》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该片以三个视点讲述一个故事:工兵桥修好又被炸毁再度修好……一个屹立不倒、令敌人费解的战争奇迹。《金刚川》将志愿军战士个体的战斗经历和英雄群像相结合,以小见大,勾勒出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凸显出志愿军战士不怕牺牲、不畏强敌、舍身为国的高尚情操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以及对祖国、对人民的崇高责任和深厚情感。以艺术形式,具象化地、形象地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精神、中国军队的军魂,映现在银幕上,展现在观众的眼前。

    在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沉浸在跌宕起伏、感人至深的电影情节中,不时动容落泪。大家被志愿军的有勇有谋所折服,更为战士们不畏牺牲、顽强不屈的精神所深深激励。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在工作中,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中勇毅奋进、不懈斗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编辑部党支部集体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莎士比亚戏剧本源系统整理与传承比较研究”开题报告会暨学术研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