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赴嵩县、潭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9-14

     

    911日—13日,《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民主党派人士,赴嵩县、潭头进行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调研活动。中共河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嵩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润泳全程协同调研。

    学习调研中,编辑部老师们首先听取了张润泳关于扶贫工作介绍。张润泳介绍中说,嵩县是河南大学的定点扶贫县。河南大学与嵩县有深厚的渊源和特殊的感情。在抗日战争时期,从1939年到1944年,河南大学在嵩县办学长达5年之久,嵩县人民为河南大学的生存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既是我校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政治责任,也是服务社会、反哺嵩县人民的良好平台。

    在张润永的陪同下,编辑部的老师们首先参观了嵩县家风传承教育基地“二程故里”。“二程故里”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管好“小”家、服务“大”家、贡献国家的号召,依托北宋理学家程颢、程颐兄弟故居建立的廉洁家风教育基地,同时也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随后,又参观了嵩县河南大学办学旧址和嵩县检察院的红色教育展厅。通过参观,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培养良好家风、传承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

    在潭头,大家参观了国力河南大学抗战时期潭头办学纪念馆。通过集中展示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物品等,讲述了河南大学抗战时期坚持办学的情景。无数河大人坚持坚守,克服重重困难,在国家危难时期,担当起教育报国、培养人才的重任,事迹和精神令人敬佩。然后在河南大学潭头惨案纪念碑前祭奠了河大英烈。通过参加学习,大家对百年河大“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

    通过集中学习调研,结合学习学校下发的《河南大学集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材料》和编辑部收集整理的材料,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勇于担当,牢记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加强党性锻炼和个人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在建设“双一流”大学中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莎士比亚戏剧本源系统整理与传承比较研究”开题报告会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河南社科名家文库”重磅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