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李伟昉教授《莎士比亚在近现代中国》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网上线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6-01

    日,由文学院李伟昉教授领衔开设的《莎士比亚在近现代中国》课程已经在中国大学MOOCwww.icourse163.org)上线。

    “莎士比亚在近现代中国”课程为通识课。莎士比亚作为西方文学史上享有盛誉的经典作家,从19世纪30年代末传入中国至新中国成立前夕100余年里,经历了从传奇作家-精神斗士-争议人物-伟大现实主义作家的曲折过程,这种一波三折的命运沉浮和转折,构成了近现代中国莎士比亚接受史。本课程通过对中国近现代具有代表性的著名学者、作家,例如梁启超、林纾、王国维、胡适、鲁迅、茅盾、郑振铎、梁实秋、朱生豪等对莎士比亚接受与批评的系统讲授,展现其各自不同的个性特征,旨在让学生了解莎士比亚在社会政治诉求与学术学理探究两个不同层面被接受的方式、特点与价值,进而认识跨文化文学传播与接受中的基本规律及其意义;同时增强学生的问题意识,提升其审美鉴赏力。

    上一条:李伟昉教授参加河南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学会2019年年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数字人文时代的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学术期刊文学编辑论坛(庆贺《汉语言文学研究》创刊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