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李伟昉教授应邀出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0-19

    10月18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10月18日在北京开幕。本届年会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务院参事室作为支持单位;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故宫博物院、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国社科院大学作为主办单位。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年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文明交流互鉴是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人类始终在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相遇相知中向前发展。太湖世界文化论坛这次年会以“文化对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有助于各方增进沟通、凝聚共识、深化合作,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

    习近平强调,中国主张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呼吁各国齐心协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我们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不同文明相互尊重、和谐共处,让文明互学互鉴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力量,携手分享发展机遇、应对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我校李伟昉教授应邀出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并以比较文学研究视角为中心做了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理念与全球视野的结构转向》的报告。报告从全球化时代的挑战、比较文学的历史进程 、跨文化对话的桥梁三个方面阐述了在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中,中国比较文学更应该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李伟昉教授入选首批“中原千人计划” 下一条: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莎士比亚研究分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