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莎士比亚研究分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9-26

    2018年9月21日—23日,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莎士比亚研究分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大学举行,大会由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莎士比亚研究分会主办,文学院承办。会议的主题为“新时代的莎士比亚研究”,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上海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台湾大叶大学、日本摄南大学等国内外45所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大会于9月21日上午开幕,开幕式由《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主编李伟昉教授主持。在开幕式上,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张宝明教授对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河南大学建校一百多年来的光辉历史,指出此次会议的议题很有新意,突出了“新时代”的主题,把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用于世界经典作家研究,必将结出新的硕果。

    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莎士比亚研究分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刘昊教授代学会会长、北京大学辜正坤教授分别词。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展龙教授、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教授、常务副院长王宏林教授出席开幕式。

    本次会议设立了8个议题:“莎士比亚研究学术史”“文化自信与莎士比亚研究”“莎剧经典重估”“莎士比亚与中国作家”“莎士比亚与中国语文教学”“莎士比亚与翻译、改编”“莎士比亚跨学科研究”“莎剧台词、舞美、道具研究”在9月22日上午、23日上午和22日下午举行了四场大会专题学术报告,六场分组会议。

    会议期间,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莎士比亚研究分会还召开了理事会,对下届年会的主题及举办地进行了磋商。

    上一条:我校李伟昉教授应邀出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 下一条:编辑部主任、主编李伟昉等4人参加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