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高校学报客人来编辑部调研


    作者:谢丽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4-28

    4月27日,学报编辑部在206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欢迎《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轶、《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编审孟大虎一行来学报编辑部调研。《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编辑们参与座谈交流。

    蔡军副主编对北京高校学报客人来编辑部交流表示欢迎,回顾了双方学报以往的沟通与交流,并介绍了《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办刊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在教育部“名栏工程”建设、培育计划申报、横向联合办刊等方面的一些探索和思考。

    王轶对学报编辑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河南大学学报》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根基以及近些年的迅速发展让他印象深刻,尤其是“编辑学栏目”在名栏工程建设中的优秀表现,为国内地方高校学报建设名栏提供了独具特色的经验参考;《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与国内多家CSSCI来源期刊共同发起成立小型期刊共同体,商定共同约稿、征稿和审稿,从而实现优质稿源的集约化与资源共享,这种探索横向联合办刊的创新模式,值得学习。

    与会人员围绕高校学报的准确定位、名栏工程建设、期刊数字化问题、学报的科学评价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上一条:编辑部参加河南省期刊业务培训暨第八届编校大赛活动 下一条:人大复印资料转载排名发布,《河南大学学报》指数排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