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编辑部参加河南省期刊业务培训暨第八届编校大赛活动


    作者:谢丽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5-20


    为了进一步提高《河南大学学报》的整体质量和管理水平,5月10-13日乔家君主编、张敬来副主编带领学报部分编辑参加了河南省期刊协会在济源举办的期刊编校业务培训。河南省期刊协会会长席保安出席会议,全省各期刊出版单位200余名编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聘请了省内知名期刊编校专家作主题讲座。《河南大学学报》主编乔家君在培训会上作了《中国高校学报发展的回顾与展望》的重要发言。他围绕 “时代背景”“发展历程”“发展特征”“面临形势”“发展取向”“简要总结”六个方面,对中国高校学报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他指出高校学报在当前形势下,要进一步明确高校学报的性质与办刊宗旨,加快期刊与编辑转型,推动办刊形式与方式创新。培训会上,乔家君主编与参会人员围绕高校当前面临互联网数字化、国际化、体制束缚等发展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会上,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行业自律公约》、 “编辑文史修养、语言文字规范掌握与编校差错” “出版质量法规和标准规范要求” “期刊出版形势规范”等课程内容。本次编校业务培训有利于学报编校人员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及业务能力,较好地促进学报编校人才的成长。


    上一条:《河南大学学报》组织召开“循证医学编辑与传播封闭研讨会” 下一条:北京高校学报客人来编辑部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