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报编辑部参加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学术年会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4-10-11

    为了开展工作交流、实现不断学习与创新,10月16至19日,学报编辑部在程遂营主任、张敬来副主编的带领下,组织人员参加在三门峡市举行的省高校学报研究会七届四次(2014)学术年会。

    本次年会,主要总结研究会七届三次年会以来的学会工作,传达全国及河南省新闻出版、教育等部门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有关情况,还举办专题学术报告,开展编辑学学术讨论,交流办刊经验。省教育厅科技处孔繁士处长、社科处张亚奇副处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张新处长等到会讲话。会议由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承办。

    多位领导、专家在讲话与发言中着重指出期刊数字化建设的紧迫性,以及提高编校工作质量的要求,并认真讨论了期刊创新性发展的方法与措施,如积极推进名刊名栏建设、切合实际办刊等。

    郑州大学辛世俊教授作了《价值观与编辑工作》的报告,深入浅出、纵横捭阖,引起与会人员的积极评价与回应。辛教授还在报告开头以我编辑部主任程遂营教授在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六大古都为例,期待编辑队伍之中出现更多专家人才。

    我编辑部马同森教授代表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理科学报工作委员会作报告。马教授质朴凝练的语言、深刻的问题意识、科学严谨的求实精神也感染了听众。

    年会结束后,我编辑部参会人员表示,本次年会简洁、高效,有较高的学术含量,学术报告精彩纷呈,信息鲜活,特别是有的期刊办出了特色、办出了生机,对工作有启发。

    录入时间:2014-10-21

    上一条:《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获得“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称号 下一条:张宝明到编辑部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