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学研究”栏目入选中宣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1-18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学研究”栏目成功入选。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下,《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根本任务,坚持高举旗帜,始终以“活跃学术思想、传播科学文化”为宗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梓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功能。

    《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从1985年第1期起开辟了“学报编辑工作论坛”专栏,1988年起改为“编辑学研究”栏目,开国内外大学学报编辑学研究之先河。栏目创办近40年来,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严把学术质量关,刊发了大批有影响有分量的高质量学术论文。这是继20141月,《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学研究”栏目入选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第三批名栏建设工程”以来,该栏目获得的又一重大荣誉,也是目前全国地方高校为数不多的荣获中宣部、教育部“双建设”的栏目。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喜报连连。8月,《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9月,《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获得“全国高校权威社科期刊”称号;12月,《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河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双双入选中文核心期刊。

     

    下一条:《河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入选为中文核心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