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报编辑部组织教职工观看主旋律电影《长津湖》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1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近日,学报编辑部组织编辑部教职工,集体观看主旋律电影《长津湖》。《长津湖》以1950年的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在极度严寒的环境下,通过志愿军的英勇战斗,来体现无数军人先烈们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宁成冰雕也要守住阵地的革命精神。抗美援朝是新中国建立伊始,以毛泽东为领袖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打破国外诸多势力觊觎国家利益的一场立国之战,立威之战。所谓“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其意义深远。如同影片所述,我们这一代人打完了所有的仗,孩子们以后就不用再打仗了,就可以幸福的生活下去。这正是新中国的建立者,中华民族的先驱和一代又一代的先烈为之奋斗,为之奉献,最朴素的心愿。

    看完电影,大家都无不为之动容,都被影片中人物满腔热血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铮铮铁骨所深深触动。为了今日我辈之人的和平盛世,他们中的许多人留在了异国他乡。这份恩情,我们不能忘记,要永留心中。联想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地太不容易了,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对于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编辑部党支部也将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立足编辑部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条:李伟昉:“新文科”视域中的文学学科建设 下一条:我校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滚动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