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四个一”行动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27


    经教育部党组批准,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开展“四个一”行动。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的要求,根据“四个一”行动方案安排,《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民主党派人士,在支部书记李伟昉的带领下,于825日赴巩义的河南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的听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还时不时拍照、记录。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了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是河南省及郑州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先后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授予“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郑州市委宣传部授予“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共青团郑州市委授予“郑州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称号。纪念馆多年来一直发挥着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的重要作用。展区有窑洞20余孔、楼房20余间,展览面约1500平方米。这里曾是豫西八路军一支队司令部和豫西行政专员公署所在地。馆内共布展历史照片近500张、文物200多件。纪念馆通过大量照片、文物、绘画和文字,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在支部书记李伟昉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为支部党员们带来了一次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入党誓词,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传统,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河南社科名家文库”重磅来袭! 下一条:孙君健一行到《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