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9-23

    9月21日下午,《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电影《黄大年》。

    黄大年教授,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卓越的科学家,无私的爱国者,杰出的科技创新倡导者,国际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国家“千人计划”入选专家,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国际航空地球物理领域的竞争不亚于核研究,深地探测高精度仪器装备,国外对华封锁,人才争夺白热化。正在外军潜艇做实验工作的黄大年,毅然回到祖国。在吉林大学教学科研岗位上,他兢兢业业、教书育人,领率团队、拼搏创新,成就显著、功勋卓著。祖国的发展和需要,让黄大年誓做“科研疯子”“拼命黄郎”,历经理念碰撞、团队磨合,他的研究最终摆脱国外封锁,彰显中国力量,直到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息。

    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就是中国的科学家,就是中国科学家的精神!我们理应学习黄大年们“胸含大志,笃行于微”的精神,弘扬中国科学家“心有大我”的情操,恪尽职守,无惧困难、无畏拼搏,做好每一件事情。以身许党,以身许国,承担起振兴中华、振兴河南大学的责任。

    上一条:学报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下一条:编辑部代表参加中国期刊协会举办的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刊出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