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刘先省来学报编辑部调研


    作者:谢丽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3-13

    39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到学报编辑部调研。学报编辑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先省来到学报办公地点东二斋,查看了工作环境。现场调研结束后,刘先省与学报编辑部班子和相关编辑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刘先省指出学报编辑部目前被纳入学校科研学术类别,要明确自身的发展定位;他说明本次调研目的,关键在于进一步了解《河南大学学报》在发展过程中的需要。

    学报编辑部主编乔家君首先介绍了《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河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的人员构成、栏目设置、学术评价以及社会影响,他结合各个版的基本情况,汇报了三个版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学报编辑部主任程遂营主要从经费与人才两个角度,汇报了学报编辑部在经费管理与编辑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蔡军、张敬来、段金卯分别结合具体工作提出了《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河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可行性的建议。

    刘先省在听完汇报后,首先对学报编辑部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他指出:一、大学学报担任着繁荣学术思想,引领社会发展方向和推动传统媒体自身发展等重要职责。他要求学报全体工作人员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牢固树立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二、《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河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三个版的历史发展和学术地位各有不同,应该围绕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分别找准自身的准确定位,应有不同的发展规划。三、结合学校的人事制度改革,学报编辑部应加大人才引进机制,实现人才的合理流动。

    上一条:期刊质量提升与法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学报编辑部组织“欢度三八”文化游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