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东南学术》《河南师范大学学报》等期刊来编辑部调研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9-17

    915上午,学报编辑部在206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欢迎《东南学术》杂志社社长陈文章,执行总编辑杨健民、林立强教授等一行六人来学报编辑部调研,同时陪同前来还有《史学月刊》主编郭常英、《汉语言文学》主编李伟昉、张清民教授以及《河南师范大学学报》的编辑同志。《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程遂营、《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副主编蔡军、编审王华生等编辑们参与座谈交流。

    程遂营首先对来自福建的客人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几家期刊来编辑部互动交流表示感谢,他着重介绍了学报编辑部的机构设置、办刊条件、人员组成。蔡军介绍了《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近几年在期刊中的影响力,着重介绍了编辑部在名栏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法学栏目探索的联合办刊的创新模式。王华生主要介绍了《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实行的“四审五校”制度和编辑差错率考核制度。

    陈文章对学报编辑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河南大学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根基表示欣赏,对《河南大学学报》近几年的迅速发展和优秀表现表示了肯定。杨健民介绍了《东南学术》的基本情况、“走出去”的办刊理念、刊物特色栏目的建设。交流的几家期刊结合新形势下编辑人才的培养、数字融合发展下期刊的创新路径、期刊学术评价制度下的适应发展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座谈会气氛融洽,彼此都表示以后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互动,共同推动学术期刊的进一步发展。


    上一条:编辑部参加省高校学报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2017年度社科科研成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