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部社科司出版管理处田敬诚处长来我校学报编辑部调研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3-03

    3月26日,教育部社科司出版管理处田敬诚处长来到我校学报编辑部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学报编辑部206会议室召开。学报编辑部主编乔家君、编辑部主任程遂营、社科版副主编蔡军、编辑学专家宋应离、“编辑学研究”栏目主持姬建敏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乔家君对田敬诚来学报编辑部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结合《河南大学学报》的办刊历程和当前面临的形势谈了对学报的工作思考。

    程遂营汇报了学报编辑部近年来举办的学术交流情况、编辑业务培训以及新形势下期刊的转型等情况。蔡军和姬建敏重点介绍了“编辑学研究”栏目在教育部名栏工程建设中的良好发展态势,并对教育部对学报名栏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宋应离教授从自身的学报工作经历谈论了《河南大学学报》为学校的学术科研活动和学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田敬诚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发表讲话,对《河南大学学报》长期致力于服务学术表示肯定。他指出,《河南大学学报》历史悠久、办刊特色鲜明、学术成效显著,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他强调了高校社科期刊在大学发展以及学术研究中的重要地位,分析了高校社科类期刊的办学特点和未来发展方向,希望我校学报编辑部在新形势下要加大力度,巩固传统优势和办刊特色,不懈探索,精心打磨,形成品牌。

    上一条:王华生荣获全国高等文科学报“玉笔奖” 下一条:《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