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梁莉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02

    3月2日,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梁莉一行5人到我校就期刊建设、出版学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陪同调研,新闻与传播学院、《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史学月刊》编辑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调研。

    调研会上,王明钦对梁莉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期刊的发展情况,对省委宣传部出版处长期以来对学校期刊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王鹏飞介绍了出版学科的学科历程、学科团队、学科成果、学科声誉、学科规划等方面的情况;《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编、主任李伟昉、《史学月刊》编辑部主编、主任苗书梅分别围绕近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同时介绍了新媒体建设、提升办刊质量、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在调研过程中,梁莉对学校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高质量的学术要求给予高度评价,对期刊建设、出版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表示,学校要进一步重视期刊发展,加强出版工作规范化,筑牢期刊出版重要阵地。同时积极建立学界与业界、出版学科与出版集团的沟通桥梁,深化交流合作,准确把握时代脉搏,为河南文化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下一条:《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喜获两项2022年度河南优秀出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