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华文摘编辑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作者:谢丽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6-13

    6月12日下午,《新华文摘》杂志社编审王青林于法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题为“法学热点研究分析”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河南大学学报》副主编蔡军主持,《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程遂营、《河南大学学报》社科版全体编辑、法学院部分专业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青林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从论文选题和转载两个角度,向与会人员强调了研究者应具有的时代意识、宏观意识与问题意识,在日常的研究中要有率先发掘热点的敏感性和前瞻性。他指出写文章要提倡“小题目、宽口径、深挖掘”,要注重理论结合实际,注重研究的现实服务价值,而选摘优秀论文也是同样的标准。结束后,王青林与编辑们、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针对青年教师的研究困惑,进行了方向性的指引;关于新形势下学术期刊的评价标准、发展定位等问题,也阐发了精彩的观点,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我校举行“期刊质量提升与法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期刊质量提升与法学学科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