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栏目获教育部名栏建设优秀奖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9-29

    学报主编乔家君(右七)代表学报领奖

    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央有关文化体制改革及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精神和部署,检阅“名栏工程”自2004年启动以来的办刊办栏成绩,总结期刊建设取得的经验,表彰成绩突出者,研究确立在媒体融合背景下各入选名栏阶段性的建设目标,受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的委托,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和教育部“名栏工程”入选期刊联络中心主办的“导向,特色,创新——教育部名栏建设研讨会暨首届颁奖大会”,以及“教育部名刊名栏建设座谈会”,于2016年10月29日在北京联合大学召开。本次大会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中宣部出版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等主办,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承办。

    在表彰会上,《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学研究”栏目获得了“名栏建设优秀奖”(全国有25家期刊);学报编辑部的姬建敏编审获得了“名栏优秀责任编辑奖” (全国有25位编辑)。

    自从2014年《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学研究”获批教育部“名栏工程”项目后,学校高度重视,学报编辑部以此项工程为契机,制订了详细的工程建设方案,坚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的出版方针,深化学报改革、强化学报栏目的特色和优势,通过典型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学术规范建设,树立严谨求实的学风,促进学报整体水平的提高。经过近3年的努力,在教育部的“名栏工程”建设中取得丰富的经验和成果。

    录入时间:2016-10-31

    上一条:《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在2008年到2016年期间科研项目 下一条:收看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