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乔家君教授研究成果在国际著名期刊AAAG上刊发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11-03

    近日获悉,我校河南省特聘教授乔家君博士的研究成果《Spatiotemporal Evolution of Specialized Villages and Rural Development: A Case Study of Henan Province, China》被国际著名期刊AAAG(Annals of the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Geographers)采用,已在线发表。该期刊由美国地理学家协会主办,被公认为是首屈一指的世界权威性的地理学术期刊,2015年影响因子为2.291,Pindex达到0.998,在SSCI数据库当年收录的76个地理期刊中排名第9位。

    乔家君教授在该成果中透过整合区域空间结构理论,多层级网络理论,以及空间界面理论,检视中国河南省专业村的时空演化。中国农村经济的发展,在专业村层面展现出多层级的网络结构,且与国家农业政策的重大调整相呼应;在不同尺度上,呈现出各异的空间分布规律,其区位多集中于城乡结合部、平原山区交界带,及行政边缘区。专业村的时空集群,有助于指认其显著成长的区位和阶段,以分析国家政策对农村发展的影响。

    乔家君,博士,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特聘教授,现任《河南大学学报》主编、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环境与规划学院教授,主要从事经济地理学中的微观研究。2009年,他在人民大会堂与李润田教授、李小建教授同台授奖,成为高校中少见的三代地理学家同获该学科国家级奖励的青年地理学家。该成果的发表将进一步强化河南大学经济地理学教学科研团队在国际上的地位,更加突显原有的研究特色。

    录入时间:2015-11-24

    上一条:收看通知 下一条:《河南大学学报》召开“编辑学研究”栏目创办三十周年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