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与河南大学医学院举行座谈交流会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28

    6月23日,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与河南大学医学院座谈交流会在金明校区53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任学群,医学院副院长王新春,医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晓东,河南大学学报副主编、编辑部副主任赵建吉,河南大学学报副主编刘红林参加座谈会。

    河南大学学报刘红林副主编就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的发展概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发展建设计划等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的建设、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与河南大学医学院的互动合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孙君健副校长从加快推动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与河南大学医学学科发展的高度强调,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要发挥好窗口和引领作用,全面展示河南大学在医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最优成果;要持续提升刊发文章的学术水平,凸显文章的学术贡献;要以学术经营的思维办好医学版,严把文章的政治质量关,不断提升学术质量和编校质量;要完善与激活编委会,发挥编委会成员的智慧和力量;要面向临床和实际需求,围绕临床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等学科的实践,把论文扎根到学科发展和祖国大地上。任学群副院长提出,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要进一步明确办刊特色与定位,发挥好生物学一流学科优势、人文社会科学优势、综合性大学优势,进一步体现医学发展的新理念,强化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建议对编委会进行改组,加强与相关医学刊物间的交流,强化与相关学会的合作,加强对文章的质量监控。王新春副院长认为,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要重新定位,形成新的办刊方针和策略;加强内涵建设,通过约稿提升文章质量;进一步凸显特色,调整现有栏目设置,强化人文医学的发展;不断扩大影响,与相关学会合作争取成为其会刊。李晓东主任从编委会调整、栏目设置、办英文刊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赵建吉副主任表示,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是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重点支持和打造的版面。医学版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河南大学医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对孙君健副校长和各位专家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将贯彻落实孙君健副校长的指示,与河南大学医学院开展持续合作,不断提升办刊质量,更好地发挥阵地和平台作用,服务河南大学新医科建设和科学研究。

    上一条:李伟昉教授参加“河南省高校社科界庆祝建党100周年交流会” 下一条:学报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党员宣誓主题活动